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696927671-05-2019-966187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19-09-02
名称: 广州海归博士燃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9-02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州海归博士燃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 )

8月25日,由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组织的“献礼祖国,唱响华章”活动在广州国际媒体港顺利举办,海归博士代表、海归党员代表、2019年“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入选学子合计近百人参与活动,市人社局张胜年副巡视员、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处长曾雪玲也参与其中,与在穗海归博士共同唱响对祖国的真挚感情与美好祝福。

001

70年来,我国发展日新月异,如同苏醒的雄狮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华子女走过的艰辛与坎坷,敦促着我们铭记时代、牢记使命。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专题拍摄,将海归博士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收录入镜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深情悠扬的旋律,国旗护旗手入场,来自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化工环境等不同领域的在穗老、中、青海外博士、准博士挥舞着五星红旗,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青年一代海归博士更充分施展才华,在拍摄中挥洒毛笔书写《我和我的祖国》、吹奏乐器为合唱伴奏,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厚情谊。

002

本次活动还广泛发动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菁英学员参与,全球同唱爱国曲,表达对祖国的想念和热爱!远在英、法、美、德、日等海外的菁英学员分别将“我和我的祖国”特别录制视频传回国内,与在穗海归博士们共谱爱国之曲,让留学浪潮里的莘莘学子共同传扬留学强国、持续奋斗、接力传承的坚定信念。

003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组织的此次活动,勉励与鼓舞了青年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做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的传播者,在新时代唱响中国声音,说好中国故事,将“强国之心”、“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为实现强国之梦、推进广州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