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0100696927671X/2020-00158 分类:
发布机构: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0-02-21
名称: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
文号: 穗人社函〔2020〕9号 发布日期: 2020-02-21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穗人社函〔2020〕9号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等先进培训方式的作用,有效应对疫情对培训工作的影响,支持和推动企业开展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的实效性,保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持续开展,现将省人社厅《关于开展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粤人社函〔2020〕34号)转发给你们,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开展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的备案、审核工作

  凡申请开展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应制定培训计划,于开展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前5个工作日,将《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备案表》、《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学院名册》等相关信息报企业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培训完成后,应填报企业适岗培训补贴申请所需的相关信息,提交企业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按省人社厅要求,2月底前建立健全企业适岗培训周报制度。

  二、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质量

  承担培训任务的在线平台须具备培训情况记录功能,实现对培训过程和培训效果的全程跟踪管理,确保培训质量;要加强对培训(课程)资源、培训过程和平台运行的监管,保障在线培训运行安全;要指导企业和培训平台按国家有关要求做好培训对象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护工作,防止泄露隐私;要监督检查每名学员的在线学习情况,加强对培训过程及效果的跟踪监管。

  三、切实加强指导,确保企业职工线上适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资金安全

  各区人社局要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管理办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43号)有关企业职工适岗培训补贴的规定开展补贴申领工作,强化过程管理和现场督查,坚决防止骗取、套取培训补贴资金的现象,确保资金安全。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21日      

  (承办单位:职培中心,联系电话:83308232)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