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梁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3-02
主题:
环保初级助理工程师
内容:
专业对口、2年检测公司的经验+1年政府环保监管部门经验,想咨询一下本人能否评环保初级助理工程师的职称,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03
答复时间:
2021-03-03
答复单位: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市民你好,职称申报的原则是必须在职在岗,并要根据本人目前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与所学专业是否对口或相近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获得职称:

1、申报人从事与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采用职称认定的方式获得职称。

(1)所需要学历、资历条件、材料要求、申报时间、办理流程等详见您所须申报相关专业评委会的认定通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业务专题—人才工作—广州职称—职称申报—评审通知—广州市各高、中级评委会年度评审工作通知”(http://rsj.gz.gov.cn/ywzt/rcgz/gzzc/zcsb/pstz/gzsggzjpwhndpsgztz/)

(2)“职称考核认定”目前执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及配套规定的通知》(粤人社规〔2020〕33号)文《广东省初次职称考核认定规定》,相关文件请你查看:(http://rsj.gz.gov.cn/ywzt/rcgz/gzzc/zcsb/zcpswyh/content/post_6518958.html

2、申报人从事与所学专业不对口或不相近的专业技术工作,采用职称评审的方式获得职称。

我市“职称评审”每年组织一次,大概7-8月开始申报,评审的具体申报时间、材料要求、办理流程等按评委会的评审通知为准(http://rsj.gz.gov.cn/ywzt/rcgz/gzzc/zcsb/pstz/gzsggzjpwhndpsgztz/)如需进一步了解,可向你所申报的评委会致电咨询,评委会的联系方式、负责人以及联系地址等相关信息,可在“认定通知”或“评审通知”中获悉,感谢您的咨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