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广州技工教育 > 通知公告
致全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表时间: 2021-09-09 20:3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技工教育管理处 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09203756.png

全市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全体教育工作者:

  金风送爽丹桂香,硕果满枝秋菊黄。在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辛勤耕耘在我市技工教育、职业培训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亲切慰问!向曾经为我市技工教育改革发展作出贡献、付出汗水的离退休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心支持广州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落实“三全育人”、立德树人,以卓有成效的实绩推动我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高质量发展。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教育工作者奋战在抗疫和教育两条战线上,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我市技工教育、职业培训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效。全市有6300名教职员工,其中,技师、高级技师、一体化教师占比有较大提升,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获得者,以及世界技能大赛专家、教练等技能精英人才约1600名。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广州选手摘得13金6银5铜18优胜奖,金牌数超过广东省以外的其他省市。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开局良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17个落户广州,30个项目、42名选手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入选项目占项目总数的47.6%,展现了广州技能人才的雄厚实力。我们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积极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扎根生产一线的“大国工匠”,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教育兴则事业兴,教师强则教育强。希望全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战线的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思想上有定力、人格上有魅力、学术上有功力、教学上有活力、实践上有能力,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的教职员工和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安康、和顺致祥!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9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