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线上面试搭建复工企业与求职者安全沟通的桥梁
发表时间: 2020-03-09 15: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线上招聘”作为公共就业服务的主战场,创新启用“微视频”网络招聘面试服务。通过线上面试平台还原线下人力资源市场面试场景,实现全流程线上无接触求职招聘,避免传统面试带来的人员接触风险,保障企业人员与求职者健康安全,做到疫情防护和公共就业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2月20日首次“微视频”就业服务当天,广东扶贫开发协会、广州广汽荻原模具冲压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和9名求职者在线上平台进行了点对点“微视频”互动面试。市场中心安排专人跟进,提供全程服务,指导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和使用线上面试平台,并将招聘职位进行多渠道宣传,定向推送给求职者并提前审核应聘者简历,持续跟踪面试后续应聘过程,确保线上面试精准高效。“微视频”线上面试安全、灵活,满足了企业复产用工招聘及求职者足不出户在线求职的需求,受到企业和求职者的普遍欢迎。

  下一阶段,市场中心将继续丰富线上网络招聘服务手段,重点面向五类企业征集岗位并发布招聘信息,确保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信息对接畅通,大力推进点对点“微视频”线上面试服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

1.jpg2.jpg

(图为: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微视频”网络招聘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