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全国首趟湖北始发返岗专列抵穗 海珠人社“点对点”护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 2020-03-25 10:4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就业促进处(农民工工作处) 浏览字号:

  3月19日19时40分,全国首趟湖北始发返岗专列顺利抵达广州南站,这是广东、湖北两省共同筹划的首趟“点对点”返岗复工专列。海珠区迎回首批31名滞留湖北荆州地区高级管理人员、紧缺岗位人员,占此次专列返穗人员三分之一。海珠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会同广州地铁、省广告集团、广州中远海运等9家重点企业代表到站迎接、慰问返穗人员。

  为深入落实省市关于组织做好滞留湖北地区人员分批有序返穗返岗决策部署,海珠区人社局重点做好以下保障工作:一是提前谋划。专门制定海珠区湖北地区员工安全有序返穗返岗方案,会同卫健、住建等部门紧密对接、有序推进。二是主动对接。及时组织企业服务专员联系区内424家重点企业,掌握湖北地区高级管理人员、紧缺岗位人员返岗需求,做好专车专列计划。三是精准服务。短信通知返穗人员提前准备“两码一证”(湖北健康码、穗康码、身份证),安排医护人员现场测量体温、查验健康信息,为员工派发抵穗疫情防控告知书、防护口罩,组织企业安排专车“点对点”护送员工到岗、到家。四是密切跟踪。安排专员定期跟踪企业返穗员工健康监测和返岗工作等情况,相关信息同步共享至区卫健局和街道,跟踪全流程防疫防控情况。

  海珠区人社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区决策部署,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做实做细“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服务,助力更多湖北地区人员返穗返岗。(海珠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