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广州首开宜昌专列 迎滞留湖北务工人员及高初中毕业班老师返穗
发表时间: 2020-04-03 18:4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满载555名务工人员的G4318次列车29日下午在湖北宜昌东站出发,经停咸宁,终点为广州南站,是广州市人数规模最大的一趟湖北务工人员返穗专列。搭乘本次专列的555名人员遍布广州市11个区,包括珠三角城轨公司、唯品会、百度、立白集团、广州地铁集团等重点项目、重点用工企业。同车返回的还有部分滞留在宜昌、咸宁地区的广州市高三、初三年级老师。

  广州市人社局通过省人社部门协助,积极向国家铁路集团协调,顺利开通此趟列车;分别与宜昌、咸宁两地人社部门沟通,确保对务工人员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场门”的“点对点”闭环输送。广州市卫健部门与两地卫健部门积极协调,做好务工人员乘车前湖北省健康绿码核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保障务工人员安全返穗返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人社部门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提前摸清返穗返岗务工人员底数,积极与贵州、广西、四川、湖南等输出地区建立劳务合作机制,打通返穗返岗就业通道。截至3月29日,全市组织专车专列专机集中接返159批次超过12000名异地务工人员,服务企业约1200家。其中组织湖北地区17批次专车(专列)共有3019人,包括省级专列4趟1198人,市级专列1趟555人,专车8批共1266人。

图片1.png

(图:1:对接宜昌市人社部门有序引导务工人员候车)

图片2.png

(图2:广州人社部门在广州南站迎接乘坐专列的异地务工人员)

图片3.png

(图3:广州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核验抵穗人员身份证信息、湖北健康绿码)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