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我市促就业政策升级版亮出三“招”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发表时间: 2020-06-03 16:1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南方人才市场 浏览字号:

  第一招:政策“迎进门” 多项就业政策全面“扩面提标”

  发放每人30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向在穗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愿望并积极求职创业的城乡困难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和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自2021届起,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3000元。

  鼓励用人单位开展就业见习活动。对组织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各类用人单位,由就业补助资金按每人每月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符合条件的落实见习留用补贴。

  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引导毕业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继续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将基层就业补贴、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对象扩大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积极开发一批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岗位,吸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参照我市同等条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水平给予补贴,最长补贴2年。


  第二招:就业“送一程” 连续121天举办全天候不间断网络招聘会

  为做好疫情期间我市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从3月1日至6月30日,市人社局连续121天举办“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创新就业服务新模式。用人单位通过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招聘信息系统即时发布、更新招聘岗位信息,全天候开展网络招聘服务。高校毕业生可随时查看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投递电子简历并与用人单位在线上实现即时沟通。截至5月22日,组织751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约2.74万个。

  提升招聘就业成功率。联动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市内高校,分行业开展多场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精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进一步提升招聘效果。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或“南方人才APP”登录招聘平台,使用简历编辑、职位查看、简历投递、在线即时沟通、视频面试等功能,毕业生还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HR发起视频面试预约,进一步提高就业成功率。

  倾力打造“一网一平台”。整合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南方人才市场有关网上平台的资源,打造服务高校毕业生的一站式“一网一平台”(即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阳光就业”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提供从求职面试、接收申办到离校未就业登记及报到、档案保管、就业调整改派、就业创业证申办等公共就业服务,全面实现就业服务一站式全流程网办。


  第三招:服务“送上门” 就业创业e站深入校园优化就业服务

  大力推动“在穗院校就业创业e站”建设。出台“在穗院校就业创业e站”管理办法,通过设立校园服务站广泛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政策宣传、校企对接等校园活动,为广大毕业生打造便捷的校内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根据“e站”服务开展情况,由就业补助资金按每年最高20万元给予补助。

  创新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形式。推进“阳光就业”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以在线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形式,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