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广州开展餐饮企业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28 17:0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服务工作,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广州市、区人社部门把握年底餐饮行业消费高峰、用工需求旺盛的时间节点,主动对接餐饮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精准开展餐饮企业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切实做好餐饮企业的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工作。

  市区街协同,聚焦重点发力。由市、区人社局会同属地街道,主动对接大型餐饮企业、行业协会,面向全市开展餐饮企业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支持和促进餐饮企业发展。截至12月15日,全市各区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妇联分市场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短信推送等渠道为1038家次餐饮企业发布用工岗位信息16745个。

  多措并举,强化岗位供需对接。专项活动期间,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加大岗位信息采集频度及发布密度、深入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拓展跨地区劳务对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引荐优质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对接合作等多项有力措施帮助餐饮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其中,12月9日在海珠区举办的广州市促进餐饮企业用工对接暨市、区联合专场招聘活动共组织63家餐饮行业企业现场设摊招聘,当天招聘现场,53.49%的服务员岗位薪酬在3001元至4000元之间。

  加强政策推送,加大技能培训支持。市、区人社部门成立工作组,进一步梳理汇总涉及餐饮企业的援企减负、促进就业、提升技能等各项政策,主动上门为餐饮企业送去人社关怀并派发“政策大礼包”,宣传推动每个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领,并与企业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及时解释引导,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落实度,实现“能申尽申,能领全领,能补即补”,支持企业稳定岗位。

图片1.png

图1:广州市促进餐饮企业用工对接暨市、区联合专场招聘会上用工政策咨询服务

图片2.png

图2:求职者在虾饺妹招聘摊位前应聘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