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表时间: 2021-01-15 09:3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根据省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保就业促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广州市、区人力资源市场于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开展了“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活动期间,全市共举办“三项工程”系列专场招聘活动70场次,参加活动企业2895家次,提供岗位67945个。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谋划部署

  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高度重视“三项工程”专项招聘活动,严格按照省市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小组,明确落实责任,积极谋划部署,高规格高质量推动“三项工程”落地见效。各区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分别建立实施“三项工程”联席会议制度,市、区、街道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为有序开展活动创造了条件。

  协同搭建全市线上线下招聘服务平台

  活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发动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参与,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公益属性主导作用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专业技术力量辅助优势,通过市人社局网办系统及各参与单位线上服务平台,搭建全市“三项工程”线上招聘平台,广泛发动企业参与、集中征集和发布优质岗位信息,分阶段、分群体做出专场招聘活动安排,提升“三项工程”相关岗位归集度。其中市场中心于2020年1月至11月,依托市人社局网上服务系统和智联招聘平台,共举办“三项工程”网络招聘会13场次,参会企业300家次,提供约11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天河区通过“天河就业”“天河企聘”微信公众号、黄埔区通过区政府网站、“广开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相关招聘会预告、企业招聘信息,加强信息精准推送,发动引导求职者参与网络招聘,促进线上匹配对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要求,适时开展线下“三项工程”专项招聘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其中,市场中心与海珠区人社局12月9日联合举办的“公益招聘广聚英才,餐饮行业职等你来——广州市促进餐饮企业用工对接暨市、区联合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63家次,提供1871个就业岗位,为广州市餐饮企业缓解餐饮行业压力提供促进服务。

  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各单位利用网上服务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手机短信、咨询电话、有线电视等渠道做好“三项工程”活动的推广宣传,并将家政行业、餐饮行业及技能人才就业创业的各项政策以及疫情期间各项职业介绍补贴等政策宣传贯穿于各项招聘活动中,同时提供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政策咨询,使社会各界和劳动者充分了解到党和政府关注民生、促进就业的方针政策。如荔湾区人力资源市场在开展线上招聘会同时,设立电话服务专线,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解答相关政策咨询以及宣传各类就业创业帮扶政策,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提供帮助,切实加大援企稳岗实施力度,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实支撑。黄埔区在举办技工学校校园招聘时,重点宣传黄埔区纳才引贤政策,向院校师生介绍黄埔区经济、产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就业政策,邀请院校领导到我区就学生就业、校企洽谈、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接洽,为学校与政府、企业进一步拓宽对接渠道。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施校园招聘活动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平稳,防疫进入常态化,广州市企业产能逐步恢复,对招用各类人才特别是技校毕业生的需求也日趋增加。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根据重点用工企业上报数据,有针对性做出研判,开展技工学校校园招聘活动。如在市、区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举办的“2020年广州市线上校企洽谈会”上专门设立“三项工程”活动专区;黄埔区在广州港技工学校举办“黄埔区 2020 年广东技工-广州港技工学校专场”暨重点用工企业专场现场招聘会,103家企业参加,共提供2212个招聘岗位,达成就业意向和现场录用807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