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1-20 16:0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单位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自2014起开展以“亲近校园社区,贴近市场职场”为主题的“广州市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项目,截至2020年底已免费服务在校学生、社区居民超过5.5万人,帮助大中专、技校学生及社区居民了解就业市场,知晓就业政策,培养就业意识,确定就业定位,提升就业能力,更好更快地适应就业市场的需要,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促进其主动就业和充分就业。

  一、指导内容

  (一)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分析指导:分析当前就业环境及就业形势,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观念。

  (二)就业再就业援助及劳动权益维护指引:宣传省、市就业再就业援助信息及劳动权益维护,包括就业援助、法律援助、劳动关系、工资工时及休假、社会保险、劳动争议仲裁、女职工权益保障等。

  (三)职业心态与求职技巧指导:针对就业心态、求职择业准备、求职信与求职简历的写作技巧、求职面试技巧、求职笔试技巧、职场礼仪、个人形象设计与塑造、职业能力培养、角色转换与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讲解与指引。

  (四)就业分享及择业指导:通过分享职业历程、择业经验分享、就业感受,交流探讨职业理想与职业能力等,引导劳动者了解自身个体的就业情况与需求,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帮助其做好择业决策及职业生涯规划。

  二、工作目标

  每年根据省、市印发的《关于开展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的通知》《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及文件精神,在本市内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免费职业指导,引导在校学生及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增强维权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其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三、服务对象

  (一)职业指导进校园对象:面向本市内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在校学生以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读学员等。

  (二)职业指导进社区对象:面向辖区内各社区的失业人员、复转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农村劳动力、余刑在24个月内的在粤服刑和强制戒毒人员等。

  四、服务形式及流程

  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服务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活动以讲座授课为主,也可通过视频教学、职业体验等方式开展,线下指导时间不少于1学时,各校园及社区负责场地安排及组织服务对象参加线上、线下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联系方式: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培训部

  联系电话:86322805

  邮    箱:hanying@gz.gov.cn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