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展现家政风采——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暨第四届“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技能竞赛闭幕
发表时间: 2023-09-20 11:1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近日,广东省第三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广州市选拔赛暨第四届“南粤家政”羊城行动技能竞赛于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南校区岭南厅闭幕。

  本次竞赛设新秀组和工匠组两个参赛组,设置育婴员、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医疗护理员四个项目,通过个人理论和实操考核两轮考核,按项目比赛成绩分组排名。比赛获奖人员从205个单位的468名家政精英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8个一等奖、12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及51个优胜奖,由竞赛组委会颁发名次证书,市总工会对各项目工匠组一等奖选手授予“羊城工匠杯”金奖证书。此外,将有24名选手进入广州市集训队备战省赛,他们将在省赛舞台上展现羊城家政人新形象,为广州市南粤家政羊城行动增光添彩。

  此次竞赛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彰显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广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对于提升广州市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扩大南粤家政影响,提升行业归属感,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获奖选手中有深耕行业多年的一线工作者,有高精专的新生力量,也有不输巾帼的男性选手。本次竞赛扩大了“南粤家政”工程羊城行动的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度,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下一步,广州市将不断健全技能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家政服务是朝阳产业,是重要的民生服务行业,也是重要的新兴高质量就业领域。广州市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转化和巩固竞赛成果,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选树一批富有责任感、技能高超娴熟的家政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面提升羊城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知识水平、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广州市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体系、信用体系、标准体系、产业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为重点,谋划推动“南粤家政”工程羊城行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改善民生平台和技能服务金字招牌,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家政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广州市家政服务业发展壮大、提质扩容。

图片1.png

(健康照护师项目决赛现场)

图片2.png

(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选手)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