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厉兵秣马强技能,练兵比武正当时——广州市人社局举办就业创业技能练兵比武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 2023-09-28 10:1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浏览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树立一批“人社业务全能知识通”等学习典型,打造一支政策通、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人社人才队伍,近日,由广州市人社局举办、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广州市人社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就业创业板块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一是精心组织密筹措。市就业中心通过制定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宣传发动等方式,为练兵比武竞赛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积极动员营氛围。本次比赛组织市区人社局及各下属单位联合组成12支比赛队伍,累计共71人次参赛。三是现场比武见真章。9月6日,举行市级队伍选拔赛,比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9月14日,组织就业创业板块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现场案例分析题三个环节,试题涵盖党建理论、政策法规、时事热点、业务知识和综合服务规范等多方面内容,赛制采取随机抽题、现场打分的方式,重点考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服务意识和临场处理复杂疑难的能力。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团结一致,沉着应答。

  此次活动,达到了在练兵比武中求进步,在比学赶超中促提升的目的,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政策理论的理解,提升了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紧迫感,激发了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热情和激情,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只是起点,要在工作中继续学政策、钻业务、优服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此次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练兵比武”的最终标准,切实把练兵比武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