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征集广州市职业指导师入库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3-08-04 09:1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属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2022年度职业指导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办〔2022〕5号)、《关于开展2023年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建设市级职业指导师资入库相关工作,建立具有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领域专业化特色的职业指导队伍,进一步统筹整合全市职业指导师资力量,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在公共就业服务中的重要促进作用,我局拟组建广州市职业指导师资库,现就在全市征集职业指导专家进入师资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区、镇(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从事职业指导工作人员;市内各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就业指导人员;市内资深企业HR、个人成功创业者;各有关单位等部门下属的就业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创业基地及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群团、社会组织中从事就业培训、职业生涯规划的人员;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从事职业指导相关工作的人员。

  二、征集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违规等不良记录。

  (二)具备良好的政策理论水平,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自愿承担职业指导服务任务,能组织开展职业指导课程。

  (三)具有职业指导师及职业指导相关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具有相关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三、工作内容

  (一)根据全省(市)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工作安排,配合深入社区、院校、“专精特新”等重点用工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工业园区,面向用人单位、各类群体分期分批提供线上线下职业指导服务。

  (二)愿意承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益性职业指导工作,积极参与我市职业指导、就业服务、政策制订等交流研讨、宣讲解读等活动。

  四、征集程序

  (一)宣传发动。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属各有关单位广泛宣传发动符合条件的职业指导师资人员申报。

  (二)提交材料。愿意加入广州市职业指导师资库的申报人要如实填写《广州市职业指导师资入库申请表》,并附相应印证资料(身份证、毕业证、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等复印件,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蓝底照片2张)由推荐单位加具推荐意见及盖章统一交所属各区人社部门审核加盖公章后,发送扫描件到粤政易或指定电子邮箱(luojingyan@gz.gov.cn),同时纸质材料邮寄至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地址:广州市三元里大道1278号,联系人:陈伟健,电话:020-86322805)。

  (三)审核公示。由区进行初审推荐,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对报名材料进行复审,确定初步入围导师名单,并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备选导师资格进行审核,确定最终导师名单,最后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进入广州市职业指导师资库并推荐参加省职业指导专家评选。

  (四)任期。除入库导师主动退出或经核达不到入库工作内容要求,服务期一律默认为入库备选可供全市使用。

  五、截止时间

  2023年征集截止时间为8月21日。此后每年对职业指导师资库入选导师进行优化更新。


  附件:广州市职业指导师资入库申请表.doc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2日

  (承办单位: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20-86322805)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