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就业创业 > 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 2023-12-29 18:0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近日,2023年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活动实况通过“赢在广州创业大赛”官方微信小程序全程直播。

  办赛12年带动就业6000人,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粤港澳地区青年创业大赛的第一品牌。大赛创办以来,一直坚持政府搭台、多方协作、共促创业的模式,通过集聚政府、高校、企业以及科技园区等社会多方力量,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创业指导、孵化服务。截至2023年,大赛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大赛覆盖粤港澳地区150多所高校,前十一届大赛累计评选出获奖项目507个,发放创业扶持资金总额约1610万元,创业带动就业人数超过6000人,积极推动粤港澳优秀青年创业项目的孵化和培育。

  配套活动创新不断,提升赛事创业实践教育内涵

  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粤港澳地区超120所高校团队项目参赛。通过海选,内地赛区494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8月11日至8月30日内地赛区复赛,最终评选出内地41强项目;港澳赛区参赛项目达36个,经过9月23日的港澳赛区比赛,最终评选出港澳赛区5强。本届大赛共计46个创业项目入围决赛,范围覆盖生物医药、数字模型、低碳减排、人工智能、时尚文创等多个领域。

  本届大赛首设“阳光青创杯”新赛道,并在决赛期间同步开展“赢在广州”青年创业开放日活动,通过“赢在广州”湾区铸梦12周年成果展、跨次元互动展、数字人民币进校园、“阳光青创杯”智趣互动展等多个活动版块,以VR全感体验、剧本互动游戏等形式,打造一场内容丰富的青年创新创业盛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活力。

  大赛助力项目孵化,持续掀起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潮

  本届大赛决赛分为两轮比赛,第一轮46强参赛团队以1分钟创新亮相VCR+3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现场答辩的形式路演,宣讲项目理念、产品特点、商业模式、团队建设的思考和布局,决出大赛11强;第二轮11强参赛团队分组PK,以1分钟项目拉票和5分钟PK的形式竞演。

  经过激烈比拼,华云光远——多芯微结构光纤放大器领航者、援藏粤茶荣获第十二届“赢在广州”暨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新型大规模金融数据协同学习框架、声海——讲好家国故事、“话”出湾区青年同心圆、棣兴科技——创造人类肿瘤免疫靶向治疗新生境、化糖为夷——全球首款舌下含服糖尿病治疗药物等项目获二等奖,瀚海澜筋——海工混凝土结构中的不朽脊梁、基于干细胞外泌体的研究和应用——安全快速修复组织损伤、燃“没”之计——国内首创淀粉基阻燃胶粘剂、基于植物源超分子溶剂的绿色提取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绿安新材料——中国生物基聚氨酯复合材料领航者等项目获三等奖。其余团队获优胜奖。

  下一步,大赛将继续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办赛,健全赛事孵化机制,完善创业服务,助力大学生扎根广州,筑梦湾区,助力湾区青年创业圆梦,用创新增强经济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