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强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新贡献——2019年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19-12-18 10:5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字号:

  为充分发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各成员单位在预防和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有效推进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走前列,2019年11月15日下午,2019年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工作会议在广州大厦顺利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市仲裁委主任郭志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市企业联合会、市委政法委、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仲裁院马丽娜院长向仲裁委报告了2018年以来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调解仲裁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建设为主线,聚焦“多办案、办好案”,充分发挥调解基础性作用和仲裁准司法制度优势,坚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郭志勇同志充分肯定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州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所作的积极贡献,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分析了我市争议处理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要充分认清新时代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对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应对挑战,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郭志勇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和化解劳动人事争议纠纷矛盾的方法途径,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形成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一致认为,要发挥好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联动协调作用,凝聚社会治理力量,打造科学完备的争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机制,为我市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及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