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扶贫抗疫暖人心 助力平安回家路 广州市人社部门为毕节、黔南贫困劳动力提供贴心就业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2-09 16:5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做好确有返乡需要在穗务工贫困劳动力返乡服务,2021年2月2-3日,广州市人社部门联合东西部对口协作地区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人社局为确有需要返乡的在穗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提供贴心就业服务,为他们购买动车车票,指引他们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返乡防疫要求。

1.jpg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响应党委政府留穗过年倡议,三地人社部门逐一联系有意愿返乡的毕节市、黔南州在穗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积极动员他们留穗过年,同时为确有需要返乡的劳动力提供错峰返乡温馨服务。春节后,广州市人社部门还将联合对口劳务帮扶地区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及有关劳务协作地区组织“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服务,引导异地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穗返岗。

2.jpg

  为做好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服务,鼓励他们留穗过年,广州市人社部门组织实施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就业补助政策、职业培训补贴、失业保险保障等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人员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引导和支持企业稳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在落实节假日工作待遇的基础上,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新春礼包”,以薪留工;结合“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鼓励异地务工人员利用假期参加线上培训提升技能;组织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提供“不断线”公共就业服务;搭建“共享用工”平台,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规范开展用工余缺调剂,以岗留工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穗安心过年。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