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市职业指导打造“云课堂”“云培训”特色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1-15 14:3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按照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部署,为打造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充分发挥公共职业指导在促进各类群体就业中的作用,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职业指导下基层活动”。据统计,2021年1-10月,全市各级公共机构通过线下职业指导服务27693人次,其中职业下基层活动122场,服务5139人次,一对一服务22554人次。2021年前三季度已超额完成省下达的30场线下职业指导任务!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大力开展“不见面”就业服务,为广大劳动者推出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线上职业指导“云课堂”和“云培训”,确保疫情不松劲、就业服务“不断线”。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在开展线下职业指导基础上,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录制职业指导“云课堂”视频、推送“云培训”知识,围绕“就业渠道的理性选择与防骗技巧”、“职业生涯规划”、“家政从业人员岗前培训”、职业指导小知识等内容,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优质实用的职业指导服务。仅5-8月百日千万招聘服务专项行动期间,全市累计上传职业指导云课堂93节(次),上传职业指导云培训1014节(次)。其中,市场中心在市人社局网站、微信宣传平台发布职业指导云课堂3节、职业指导云培训43次,网站及微信浏览量超2.7万人次。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