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异地务工人员岗前综合教育之求职就业小常识:在劳动过程中,女职工和未成年工有什么特殊保护?
发表时间: 2021-11-22 17:1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相关规定,国家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实行特殊劳动保护。

  女职工特殊保护包括:

  (一)禁止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二)不得安排女职工在经期从事高处、低温、冷水作业和国家规定的第三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

  (三)不得安排女职工在怀孕期间从事国家规定的第三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孕期禁忌从事的劳动。对怀孕七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

  (四)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

  (五)不得安排女职工在哺乳未满一周岁的婴儿期间从事国家规定的第三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哺乳期禁忌从事的其他劳动,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


  未成年工是指年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劳动者,其特殊保护包括:

  (一)不得安排未成年工从事矿山井下、有毒有害、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二)用人单位应当对未成年工定期进行健康检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