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市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 2021-12-22 18:1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稳工难题,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10月18日—11月17日期间,广州市、区人社部门针对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63场次(其中线上招聘37场次,线下招聘26场次),参加企业1434家次,提供岗位数量约3.94万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约912人次。

  组织多样化招聘活动,搭建零距离交流和双向选择平台

  活动期间,广州市充分发挥市、区、街三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平台的资源和优势,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严格按照人社部、省有关要求,及时部署“金秋招聘月活动”计划,为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型企业等重点招聘单位和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求职群体“牵线搭桥”;制订具体清晰的线上招聘服务指南,引导用工单位、劳动者主动使用广州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求职招聘”和“网络招聘会”功能发布招聘岗位和求职信息;强化对招聘岗位进行分类整理,加密网络招聘场次,做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同时,举办住宿餐饮业、南粤家政、培训教育机构人员转岗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零距离交流和双向选择平台。

  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媒体、各类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月活动宣传。线上利用网上服务平台、各类移动APP、自助终端、官网发布、官微推送、集中宣讲等途径对“金秋招聘月”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使社会各界和劳动者充分了解到党和政府关注民生、促进就业的方针政策,并持续跟踪报道活动进展情况,不断提高活动知晓度。线下在各大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专窗,为广大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政策答疑解惑,及时帮助求职者了解政策,掌握就业信息、求职办法、维权手段等内容。据统计,活动期间各级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维权及法律援助服务361人次,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5635份,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政策知晓度,促进政策落地。

  落实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常态化服务机制,开展“金秋访企”

  活动期间,各单位坚持重点企业用工保障常态化服务机制,落实就业服务专员对接工作机制,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专人负责重点用工企业的信息收集、工作对接、就业政策宣传指引等服务,及时发布本市人力资源供求信息情况,根据企业的人员结构、招聘难点等形成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引导企业树立正确选人用人观念。同时,开展“金秋访企”活动,走访广州市总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重点用工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提供最新就业政策、解答企业咨询,开展用工指导、引导企业用工稳工,为重点用工企业提供多元、贴心的精细服务与支持。

  开展线上校企洽谈会和直播带岗活动,丰富活动内容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广州市对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市、区联办“广州市2021年线上校企合作洽谈会”,吸引来自省内外106所高等、高职大中专院校及技工院校及职业培训机构,近400家知名企业、重点用工企业参加。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组织了11场直播带岗活动,重点加大对我市重点用工企业、重点服务企业服务力度,其中黄埔区举办了3场以“校企直通开新局·直播带岗走进黄埔”为主题的“直播带岗”活动,汇集推送了近100家企业的优质岗位。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