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灵活用工再添新招 广州人社推新服务
发表时间: 2021-12-28 17:1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促进各类群体、重点群体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切实保障企业用工为着力点,指导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推出多项灵活用工服务举措,对灵活就业、共享用工服务工作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以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目标推动新用工模式向纵深开展。

  招聘服务多场次多形式促进供需对接

  市、区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大力搭建线上线下灵活用工供需对接平台,在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和安全管理的前提下,开展线上、线下灵活用工专场招聘会、专窗专区等服务。2021年1月至11月30日,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举办灵活就业专场招聘会177场次(其中线上136场,线下41场),参会企业3351家次,提供招聘岗位12.36万个。此外,联合第三平台加大公共服务提供。其中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联合兼职猫平台开设“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灵活就业】公共招聘服务专区”,从7月30日启动起截至12月23日,共服务企业1302家次,发布岗位信息6.43万个,浏览人数1.4万人次,达成初步意向5396人次。

  “共享用工”平台上线助推稳就业

  12月17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打造的广州市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共享用工)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服务于企业之间员工临时借调使用的公共服务平台,包括线上信息发布和线下跟踪服务两个方面。企业通过登录广州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http://gzlss.hrssgz.gov.cn/)“公共招聘”专栏“企业闲置员工管理”,即可发布共享用工岗位需求信息和人员调剂借出信息,平台辅以线上交流互动、系统匹配和专人跟进指导,在尊重双方意愿的基础上,帮助实现供需对接和合作,优化企业间人力资源配置,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21年,广州人社部门在灵活就业、共享用工的服务上持续加大力度,不断拓宽劳动者多形式就业渠道,为企业灵活用工提供更多的服务支持和保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