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市公共职业指导服务——核心能力的组成
发表时间: 2022-01-05 15: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职业社会能力是指与他人交往、合作、共同生活和工作的能力。职业社会能力既是基本生存能力,又是基本发展能力,它是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特别是在一个开放的社会生活中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职业社会能力包括“与人交流”“与人合作”“解决问题”“革新创新”“外语应用”等能力。

  职业方法能力主要基于个人的,一般有具体和明确方式、手段的能力。它主要指独立学习,获取新知识技能,处理信息的能力。职业方法能力是劳动者的基本发展能力,是在职业生涯中不断获取新的知识、信息、技能和掌握新方法的重要手段,具体包括“自我学习”“信息处理”“数字应用”等能力。在每一个时代,职业的核心技能是有所不同的,在信息化社会,信息成为社会各行各业运行的基础资源,每一个从业者必须具备数字应用和信息处理能力。

  职业核心能力需要在学习中有意识地加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培养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经验积累的过程,所有在工作中核心技能超群的人,都是经过长期积极有效的实践才能获得。因此,每一位从业者要从提高自我出发,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能力,为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和职场做好职业能力方面的准备。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