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市人社局赴安顺市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
发表时间: 2022-08-16 15:4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9日—11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华带队,携16家优质企业赴安顺市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及专项招聘工作。

  李明华副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易地扶贫搬迁困难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就业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车间,了解当地产业、就业和吸纳脱贫人口等情况,同时在安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重点研究如何发挥在穗劳务协作站、“山海心连之家”平台作用,加大劳务协作、有组织转移就业、脱贫人口及农村劳动力跟踪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举措,并为东西部协作“三项工程”师资培训示范基地授牌,致力以“三项工程”共促两地劳务协作深化合作。

  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在安顺市西秀县和紫云县开展了2场广州—安顺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题招聘活动,我市提供1100余个适合当地劳动力需求的就业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约234人,助推当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以就业稳增收,以就业稳脱贫成果。

  下一步,广州、安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持续加强结对合作,于8月期间持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12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助力两地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全力保用工稳企业。

图片1.png

图为:广州、安顺两地人社部门为东西部协作“三项工程”师资培训示范基地授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