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 2022-09-16 10:2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2022年5月16日-8月25日,广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共发动21家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9家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累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73场次,参加企业6342家次,提供岗位13.07万个;举行直播带岗活动53场次,参加企业984家次,发布岗位2.09万个,在线观看人数101.54万人次;发布职业指导云课堂75节次、职业指导云培训101节次、推送就业创业政策111条次。活动凝聚多方力量营造良好就业择业氛围,提供了层次多、覆盖广的多元化公共就业服务,稳就业促就业成效显著。

  精准施策,线上线下招聘同步开展

  活动期间,依托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办系统及各参与单位线上服务平台,搭建统一标识、多方联动的招聘平台,广泛发动企业参与、集中征集和发布优质岗位信息,分阶段、分群体推动各类专项活动有序开展。线上方面,广州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广州公共招聘”微信小程序等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及求职群体特点,整合企业岗位发布、余缺工信息采集、线上简历投递面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一系列线上就业服务,举办重点抗疫企业、餐饮、销售、南粤家政、粤菜师傅、高校毕业生等特色专场招聘活动;线下方面,在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将招聘会下沉到重点群体较集中街道、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县、纳雍县、大方县等,举办专场的乡村振兴招聘活动,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用工对接平台,提升招聘服务针对性与有效性。

  瞄准需求,直播带岗活动创新开启

  市、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主动对接重点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制造业、餐饮服务等需求量大的行业企业,分主题、分行业举办直播带岗服务,促进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精准匹配,如“白云美湾,职赢未来”直播带岗活动聚焦辖区化妆品、生物医药等重点美丽健康核心行业、“杨梅快聘”服务号平台举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医药企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满足医药企业以及其他用工单位的招聘需求、“智汇湾区 才聚黄埔--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国聘行动”等,活动得到南方日报、南方+等主流媒体支持,并在猎聘APP及南方+同步直播。

  多方联动,精准就业服务全面铺开

  市、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契机,主动对接高等院校,发动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共同参与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同时,积极发挥劳务协作地区优势,优选福利好、包食宿的用人单位及岗位举办劳务协作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