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市云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的功能
发表时间: 2022-09-19 11:0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一、树立职业理想

  职业理想是激发人们在职场生存、发展及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它一方面有利于人们正确认识自身的个性特点,发挥优势,发掘潜能,锤炼意志,激发在职场排除万难的勇气;另一方面能使人们加深对职业的了解和认识,关注社会生产、生活需要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实现职业价值。

  二、确定职业目标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确定职业目标。在实践中,根据自身才干、动机、需要和价值观,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锚,如技术型、管理型、创造型、自主与独立型、安全型等人才的职业定位,逐渐发展出的更加清晰、全面的职业自我观,确定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从而完善和升华职业理想,更好地掌握职业技能。

  三、增强发展规划

  职业生涯发展要有计划、有目的,不可盲目地“撞大运”。好的计划是成功的开始,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的阶段目标应具体明晰:如一年级应该达到什么要求,二年级应该完成什么计划,毕业年要实现什么目标等等。

  四、提升竞争能力

  一份行之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是学生成功就业、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保障。现今社会竞争十分激烈,要想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保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设计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计划,有目的,并付诸行动,随着个人工作经验的丰富、知识的增长,职业技能将不断增强,个人职业竞争力也随之增加。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