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亮身份、亮服务、亮平台”--就业服务专员结对重点企业保用工
发表时间: 2022-10-08 10:0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人社领域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9月21日,南沙区重点用工企业就业服务专员“亮身份、亮服务、亮平台”活动(以下简称“三亮”活动)在广东医谷成功举办。活动当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处、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南沙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会同南沙街、万顷沙街、黄阁街、龙穴街、珠江街相关同志与广东芯粤能半导体有限公司、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艾利(广州)包装系统产品有限公司、广州辑因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用工情况,推送人社惠企政策,并为重点企业与就业服务专员举行了结对授牌仪式。

  据了解,市、区人社部门推行就业服务专员亮身份、亮服务、亮平台“三亮”服务是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稳经济稳就业工作部署、主动服务和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的具体举措。专员服务主要包括推送宣传惠企政策、实时对接用工需求、高质高效发布信息、有效有度服务惠企四个方面内容。截至2022年8月31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有162名就业服务专员与4386家重点用工企业“结对子”,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态化的用工服务和指导,共跟踪联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以及带动就业能力强、用工规模大的相关企业累计123家,累计解决用工1.76万人次。

  下一步,市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服务专员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做好精准化、定制化、个性化保用工、促就业工作,逐步形成对重点用工企业服务清单和面向企业、倾听企业、服务企业常态工作机制,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精准化用工服务和指导,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图12920.jpg

图1:与重点企业座谈交流,了解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推送人社惠企政策

图23441.jpg

图2:重点企业与就业服务专员结对授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