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广州市云职业指导——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路
发表时间: 2022-10-25 09:3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对于学生而言,从踏入大学、职校等院校时起,就要确立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目标;对于求职的社会人员,谋职前也要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做好规划。那么,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呢?

  (一)职业生涯规划必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

  择业是一种社会性的活动,必须以社会需求作为出发点和归宿。职业生涯规划必须把握社会、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动力,着重了解企业选人、用人的重要标准,提前做好认真规划,这也是求职顺利、入职发展和晋升成功的重要因素。

  (二)职业生涯规划必须与所学专业相结合

  经过高等院校的培育,学生都具有某一领域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这是技能优势所在,因此,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最好以所学专业或相关专业为依据,发挥优势,突显所长,否则在参加工作后就要重新“补课”,对个人的职业发展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三)职业生涯规划必须与提高综合能力相结合

  互联网+时代是崇尚创新,充满创造力的时代,劳动者要有广阔的视野、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及新方法的能力,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观念,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探索未知世界,解决现实难题,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