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春风送岗!新春超10万个招聘岗位等你相遇
发表时间: 2024-02-07 16:4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2024年,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为更好地满足春节前后异地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及企业用工需要,在新春开年之际,持续开展“春风行动2024”、“稳工招工抢开局”助企招聘、跨地区劳务协作等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线上线下的交流平台,提供职业介绍、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等就业服务,积极助企扩大招聘渠道、促进劳动者和岗位对接匹配,推动各类群体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统筹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搭建平台稳就业。春节前,广州市各级人社部门采取实地走访、电话摸排等方式广泛收集劳动者求职需求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分行业、分区域做好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工作,并利用信息网络、微信、APP、新媒体等手段,多渠道对外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抢先预热多场次公共就业招聘活动,扩大活动知晓度。春节后,迅速行动全面招才揽才。线上依托网络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结合直播带岗、直播招聘等新形式,组织多场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线下开展公共招聘会搭建供需良性互动匹配平台,拉近企业和求职距离实现有效对接。据统计,广州市第一季度预期将开展包括重点企业、失业人员、灵活用工/零工招聘、南粤家政在内的300多场招聘活动。

  聚焦助企稳工招工行动,联动发力促就业。在2月21日-23日,在广州市东部、西部、南部、北部、中部5个辖区集中举办五场次广州市“春风行动2024-稳工招工抢开局助企招聘”大型专场招聘会,每场次参会企业规模不少于100家次。活动选址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商圈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最大程度扩大招聘活动的影响力,为求职者提供求职就业平台,解决企业节后招用工难点问题,共同营造“稳工招工抢开局”助企招聘的良好氛围。

  保障春节招聘用工需求,就业服务不打烊。春节期间,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发挥零工市场促就业作用,强化零工市场人员的就业服务,提供线下不打烊招聘对接服务,重点保障好春节期间交通、物流、超市等服务性行业灵活用工需求。求职者可通过线上“粤省事”小程序搜索职业介绍,选择零工求职即可查询投递灵活就业岗位,也可以前往线下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

  主动对接劳务协作地区,跨地区帮扶就业。广州市各级人社部门抓住春节后人员外出务工的黄金时期,加强与协作地区的工作对接和信息共享,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为重点对象,结合协作地区春风行动招聘会计划安排,组织用工企业积极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支持协作地区劳动者转移就业,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

  参加方式:广大求职者们可通过“粤省事”APP或小程序,搜索“职业介绍”进入公共求职招聘专区,即可在快速在手机进行岗位查询、简历投递、招聘会报名等操作;也可以登陆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网址:https://ggfw.hrss.gd.gov.cn/employment/internet/portal/#/home)选择求职招聘专区,即可享受到简历快速生成、岗位智能匹配、就业岗位地图等全新就业服务。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均可参与到以上春节前后的全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参加全职、灵活用工、兼职实习等各类岗位的求职就业和获取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附件:

  1:2024年春季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计划表.xls

  2:2024年春季举办线下专场招聘会计划表.xls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