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就业政策与解读
温暖回家路!广州开出首趟免费“爱心”返乡专列
发表时间: 2024-02-08 11:3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非常感谢这项好政策,今年不用担心买票的事咧。以前不知道有爱心返乡专列,乘坐大巴需要一天时间,现在只要7小时高铁就能到家。”在广州某外贸公司工作3年的安顺籍严女士露出会心的微笑。

  1月30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安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的“山海心连 穗黔同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搭载着320名贵州安顺籍务工人员从广州南站开出,一路向西驰往贵州,这也是今年春运广州开出的首趟免费“爱心”返乡专列。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对在粤务工人员精准服务促稳岗,做好“春风行动2024”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服务,保障节后复工复产,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协调铁路等部门,加密专列服务频次,扩大规模,加大“点对点”专车专列服务力度,计划节后首周开行贵州、湖南、广西、重庆等多地至广州的返岗专列,优先服务脱贫人口,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等企业员工顺利返岗,预计各级人社部门开展点对点服务不少于1.5万名务工人员。同时,广州还将加大政府关爱,在春节期间多形式开展慰问、迎春文娱活动等,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各类生活、就业服务,营造浓郁的节日关爱氛围,让务工人员留穗的安心工作生活、返乡返岗的有序顺利,切身感受“赢在广州 乐业广州”的良好就业创业氛围。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