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劳动关系 > 优化营商环境劳动力市场监管 > 劳动关系政策与解读
推广电子劳动合同 助力企业发展——广州市人社局开展电子劳动合同线上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22-04-21 10:5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电子劳动合同较传统纸质合同有签订便捷、管理高效和服务丰富的优势。电子劳动合同成为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动劳动合同管理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帮助和引导用人单位更好使用电子劳动合同,4月20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电子劳动合同线上专场培训会,广州市4000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今年1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推出“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试点,为试点企业提供免费的电子劳动合同在线签署、在线存证、在线查验等服务。为落实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提高培训效能,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邀请电子劳动合同领域专家深入解读人社部《电子劳动合同指引》,详细介绍了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从电子劳动合同的法律规定、主要优势,再到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订立合同程序、应用心得等方面,为企业传授经验,分享体会,在线答疑,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助力其数字化转型。

  参加培训企业表示,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形势下,当前正值人才流动高峰期,电子劳动合同拥有零接触、零跑腿、更便捷、更安全等优势,对企业帮助非常明显,在提高劳动合同管理效率的同时,有效防止和减少劳动纠纷。

  接下来,广州市人社局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对广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公共服务平台的宣传、培训工作,加大电子劳动合同的应用普及,帮助用人单位解决劳动合同的签署、管理难题,在降本增效的同时,更好地保障企业和劳动者双方的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平等、健康、和谐的劳动关系。

图片1.png

直播培训现场照片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