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博士后 > 培养平台 >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 2017-03-24 17:2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的建设和运作主体,是以钟南山院士为领军旗帜、依托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暨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产学研平台企业,是广州开发区2009年度重点引进的十大项目之一。经过前后5个年头的筹备和努力,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公司创业团队的共同努力,自筹资金超过1.5亿元,在广州开发区科学城瑞发路1号完成了占地1万平方、总建筑面积23800平方的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园区的建设,具备了诊断试剂、医疗器械、新药、疫苗等的研发和部分生产条件,为相关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奠定了较长远的基础。

一流的技术、人才团队、品牌是我们的三大硅宝、也是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经广东省发改委和科技部门已批准建有重量级研发机构6个,包括广东省呼吸医学工程技术中心(与广州医学院共建,粤科规划字[2010]129号)、粤澳吸吸道病原体新药联合研发中心(与澳门科技大学共建,粤财教[2010]301号)、广东省呼吸医学工程实验室(粤发改高技术[2012]340号)、广东省呼研所医药公司呼吸医学院士工作站(粤财教[2012]397号)、广州呼吸疾病生物医药技术服务平台(穗发改[2012]243号)、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穗人社发[2013]16号)。

20132月获批设立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3年建站期间,共有7位博士后在本基地平台工作,从事中药板蓝根的抗流感物质基础及机制研究、咳嗽中药相关研究,候选新药BYS03的抗氧化和抗炎研究、人3型腺病毒为载体的衣壳嵌合型表位疫苗平台研究等。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及1项广州市科技局珠江科技新星专项,发表论文36篇,其中SCI论文14篇,申报专利15项,其中PCT5项。

公司具有很强的技术支撑创新服务能力、业界整合优势资源能力和知名品牌效应(已获呼研所商标注册证),基于建立科学管理及激励机制,具体项目产业化将以项目独立核算单元或项目公司为主体进行实施,已经或将要建立的以参股形式支持和孵化如下20多个企业或项目,涵盖疾病的防、控、诊、治四大方面,奠定具备呼吸疾病系统化的研究创新、应用及产业化能力基础,打造完善的产业链体系。

本公司旨在在整合广州呼研所/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医科大学等产学研优势资源,利用已有呼研所商标品牌、钟南山院士及南粤功勋创新团队品牌效应,着力打造出国内知名品牌的、具有高端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具有极强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呼吸疾病防控诊治研究基地、医药制造基地、呼吸病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