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博士后 > 通知公告
[博士后招收]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招聘博士后
发表时间: 2021-01-05 14:1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浏览字号:

一、关于我们

(一)公司简介

  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金控”)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整合市属金融产业的金融控股平台,成立于2006年12月,注册资本77.68亿元人民币,现已发展成为金融牌照门类齐全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总资产超6383亿元,控股企业(含全资)40家,参股企业44家。

(二)五大业务板块

  金融牌照业务:控股广州银行、万联证券、广金期货,参股广州农商行、大业信托、珠江人寿保险。

金融相关业务:全资拥有广永国资、广金资本、广州再担保、广金香港、广永投资、立根租赁,控股绿色金控、立根小额再贷、公恒典当,参股广金小贷、凯得小贷。

  基金:全资拥有广金基金,控股广金资产,管理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广州市国企创新投资基金、广州金控中欧并购基金、横琴广金美好基金、广州市区级政府主导基金,参股易方达基金。

平台:全资拥有广金征信,参股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广州商品清算交易中心、广州航运交易公司。

实业:全资拥有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有林生态、东方农工商。

二、博士工作平台

  2020年7月经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我公司设立“广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同月,经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遴选推荐并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同意,我公司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我公司以“让梦想更有力量”为愿景,创建了由集团金融研究院牵头,以集团、下属企业研究职能部门及外部研究机构为重要支撑的“1+N”研究体系,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与境内外一流高校共建合作研究平台。以“研究创造价值”为理念,设立发展战略、科技金融、产业发展、金融科技等多个研究平台,聚焦宏观经济形势、集团发展战略、金融业务创新、金融科技服务、产业发展前沿、产融结合模式,推动研究创新。

三、为什么要加入我们?

  1、“双导师制”与境内外合作高校联合培养。

  2、具有竞争力的工资薪酬、福利待遇、科研资助及生活补贴。

  3、特色的研发平台,参与到各类金融板块业务的研究机会。

  4、对在站期间表现优秀的博士后,提供有吸引力的出站后留用方案。

四、博士后招收方向

  申请人可以从以下课题中任选一项进行申报:

一、金融控股集团持牌经营和管控模式及实践研究

  研究目标:(1)在对行业监管与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预判的基础上,立足广州金控管控模式从“战略型”向“管控型”转型的实际需求,探索新的监管形势下广州金控持牌经营及对下属各业务板块的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的管控模式与管控方案设计;(2)对广州金控下属的主金融、类金融、基金等不同业务板块子公司以及未来上市和非上市子公司进行分类管理,设计符合监管要求、行业发展特征及具有业务特色的不同管控模式和风险管理标准,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分类管理方案设计;(3)以深化集团协同和最大化集团一体化效益为目标,进一步优化集团当前的各业务板块布局、交叉销售与业务协同机制及集团本部和上市与非上市子公司激励机制。

二、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的技术和模式创新研究

  研究目标:(1)以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ICT)供应链管理业务为基础,探索增加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可行性;(2)结合国内外优秀案例,探索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对供应链金融与供应链管理领域产生的变革与发展趋势;(3)以广州金控下属的绿色金控为载体实施“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三轮驱动战略提供建设性建议。

三、精准医疗产业技术方向与竞争格局研究

  研究目标:(1)在精准医疗领域对境内外的宏观政策和前沿企业优势技术进行收集、梳理和分析,建立动态项目库和对标目标;(2)充分挖掘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广东省和广州市在精准医疗等生物医药领域的政策空间,为广州金控集团在争取政府政策支持方面给予方向上的支持和支撑;(3)探索集团科技金融业务体系中生物技术领域的战略和布局路径,从精准医疗、新药以及新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研发和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收集和梳理境内外的优势企业和优质商业模式,建立动态更新信息库,构建项目池;(4)分析并梳理广州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现有基础上与广州市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医疗产业间的定位和业务开展模式,对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华南地区的业务挖掘进行分析。

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动态数据库和项目投资评级研究

  研究目标:(1)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重点扶持发展的科技创新产业,特别是广州市重点聚焦的“IAB”和“NEM”产业,对各细分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创新成果进行总结、归类,并藉此建立项目信息资源库;(2)对以上重点扶持产业的项目投融资动态展开分析,总结资本重点关注的前沿技术与应用领域;(3)针对不同科技产业的行业成长规律、业务模式、技术竞争格局、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路径等方面的特征,研究总结国内外科技创新项目各种先进投资评级方法,形成符合产业特征的优质项目评估及项目投资评级方法;(4)运用总结的优质项目投资评级方法,对项目信息资源库中的项目展开投资评级分析。

五、应聘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2)近三年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研究生,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拥有生命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复合专业背景及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

(4)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英语阅读和交流能力;

(5)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具备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条件。

六、薪资福利

 岗位工资(面议)
 绩效奖金
 年底双薪
 五险一金
 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
 带薪年假、定期体检
 ……

七、应聘方式

 申请人请将下列材料发至jryj@gzjrkg.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博士后报名-姓名-博士毕业院校”。

(1)个人简历;

(2)3000字左右的个人陈述,说明为何选择该课题以及研究设想;

(3)博士论文(应届毕业博士生提交博士论文初稿)、两篇代表作;

(4)两名高级职称推荐专家的推荐信及联系方式(姓名、电话或Email地址);

(5)博士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明材料或答辩证明材料(由学生所在学校开具)。

初审合格者将电话通知到公司参加笔试或面试,择优录用,聘期为2年。第一批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0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