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常见问题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
发表时间: 2019-12-11 17:1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一、问:“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的申报范围?

  答:高层次人才认定不受国籍、户籍和身份限制,主要从以下三类人员中认定产生:

  (一)已在我市市属单位(含非公有制单位,下同)工作、来穗自主创业或已与我市市属单位达成工作意向的高层次人才,可申报“广州市杰出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 

  (二)我市市属单位柔性引进人员(与该单位签订3年以上协议,每年在我市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6个月),可申报“广州市杰出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

  (三)中央和省属驻穗单位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广州市杰出专家”“广州市优秀专家”:

  1. 当前正在承担我市“科技重大专项计划”或我市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加人员(指任务书或合同书中列前三位的人员,具体由市科技创新委负责审核);

  2. 当前正在担任我市省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首席工程技术专家、管理专家(具体由市发展改革委提供项目清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核);

  3. 所在单位与我市签订中长期合作协议,共建研究院、研发中心等机构,申报人在该机构担任全职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具体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核)。

  党政机关公务员不列入认定对象(聘任制专业技术类公务员和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可申请认定。


  二、问:“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是否有年龄限制?

  答:申报“广州市杰出专家”和“广州市优秀专家”的人员,其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申报“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的人员,其年龄应未满40周岁。


  三、问:“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的申报时间?

  答: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工作常年受理,通过“高层次人才系统”(http://gzrsj.hrssgz.gov.cn/vsgzhr/Login_GZC2.aspx,系统技术支持电话:12345)全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