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常见问题解答
广州市高层次人才业务常见问题解答(2023年1月)
发表时间: 2023-02-06 15:1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问题:如何申领高层次人才资料津贴?

答:资料津贴发放至高层次人才个人银行账户,高层次人才可直接享受,无需申请。

问题:高层次人才资料津贴资助标准是多少

答:经认定的杰出专家、优秀专家、青年后备人才,自颁发《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书》次月起可分别享受税前每月3000元、2500元、2000元的资料津贴。

问题高层次人才如何参加考核?

答:高层次人才所在单位每两年对高层次人才进行一次考核,考核重点是工作业绩和业务能力,并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书面报告考核总体情况。具体要求敬请留意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rssgz.gov.cn)的通知公告。

问题如何办理高层次人才变动登记?

答: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因工作调整、变动、退休等原因不再符合高层次人才相关条件或发生“应当撤销资格和荣誉称号”情况的,申报单位须在发生变动后一个月内及时通过“高层次人才系统”(网址:https://gzrsj.hrssgz.gov.cn/vsgzhr/login_home.aspx)提出变动登记申请,也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

问题高层次人才有管理期吗?

答:《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证书》分为A证和B证。对柔性引进人员、中央和省属驻穗单位人员颁发B证,证书载明其在我市单位服务(工作)或承担重大科研(工程建设)项目年限、每年服务(工作)时间,并以其证书所载年限作为管理期;其余人员颁发A证,不设管理期。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