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通知公告
粤“柔性”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 1.2万人申领居住证
发表时间: 2012-05-17 10:3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方面16日称,目前,广东已形成不转人事关系、不迁移户口、协商聘用、合同管理、来去自由的人才柔性流动方式,通过此方式聘用一大批国内外高层次专业人才,共1.2万多人申领广东省居住证,其中包括外国籍和港澳台籍2400多人。

在广东省政协当天举行的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座谈会上,广东省人社厅事业单位管理处副处长黄明介绍,开辟柔性引进人才的绿色通道,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策略,凡是符合广东省引进人才专业需求的,通过柔性流动到广东工作或者创业,不愿意改变户籍、港澳台籍、国籍的人员和不愿意放弃外国永久(长期)居留权的留学人员,可以依规申领广东省居住证。

黄明称,居住证可以作为持有人在广东省居住、工作、创业的有效证件证明。柔性流动来广东工作或者创业的海内外人才,在创办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户籍管理、社会保险、住房、子女上学、出入境签证等方面给予居民待遇。

黄明表示,港澳台籍和获得外国永久(长期)居留权、持居留国护照的留学人员或者外国籍人可以持居住证用于办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个人相关事务,查询相关信息;对符合广东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资格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选拔。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