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03 14:1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构建全方位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报效祖国、奉献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年11月13日至16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医疗卫生、文学艺术、技术侦查、交通、电气等领域的12名专家赴青海开展国情研修活动。

  活动以“学‘两弹一星’精神,重温奋斗历史,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通过参观走访的形式,使专家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环境下浴血奋战、顽强不息、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取得良好效果,受到专家们的好评。

  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国原子能科学技术事业和核工业发展的摇篮,是中华民族崛起的重要支点,是我国自主创新,突破尖端国防技术的重要标志,在新中国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战略地位。专家们通过听取波澜壮阔的“两弹”历程介绍,观看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形式,全面、详实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党的第一代领导人准确敏锐把握国际时事形势,积极推动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以及科学工作者在峥嵘岁月里心有大我,不畏艰险,赤诚报国的信念和毅力。专家们认为“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成就,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奠定新中国安全基石的旷世伟业。

  在西路军纪念馆,专家们认真聆听了红军西路军第5军战斗的惨烈过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专家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战斗豪情。专家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新长征”路上,将继续秉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精神,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专家们一致认为:“两弹一星”精神与西路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知识分子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对于新时代知识分子成长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引意义,在中国日益繁荣富强的今天,更应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1 参观原子城纪念馆


图2 原子城纪念碑前合影


图3 参观西路军纪念馆


图4 西路军纪念馆前合影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