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通知公告
市博管办组团赴武汉学习交流
发表时间: 2011-11-04 10:2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为更好地指导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加强企业与高校的交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10月26—30日,市博管办组织我市部分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管理部门一行10人赴武汉地区高校学习、交流,并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座谈。

在武汉市人社局专技处曹启山处长的陪同下,市博管办一行先后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参观,并就博士后工作机制、科研状况、博士后招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章登义、人事部副部长卢昌宁、博管办袁小明老师等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学科设置、博士后及博士后流动站的管理等情况,表示真诚希望与广州市博士后工作站建立联合培养博士后、加强产学研、促进成果转化等合作关系。

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艳春当即向武汉大学博管办递交了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需求。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设站单位与相关学科的博士研究生进行面洽。

在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张涛、副处长张凯详细介绍了华中科大在博士后管理工作方面的原则制度、机制措施、创新思路和惜才、留才、用才的做法及经验,广州学习交流团成员深受启发。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成立于1999年7月28日,于2000年由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下属华工图像、正源光子、华工激光、高理电子、武汉法利莱等骨干企业。目前已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激光全息防伪产品生产基地、敏感陶瓷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一流的光有源器件光收发模块生产基地和国家中药产业化示范基地。华工科技目前的工作重心是“融智”,已出台“猎鹰计划”、“青苗计划”、《任职资格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将华工科技打造成行业内人才高地。中国工程院院长、院士周济也对其“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激光技术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华工科技人力资源总监张勤向我学习交流团一行介绍了华工科技在博士后管理工作方面的创新理念和宝贵经验,我市设站单位与华工科技就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使用和管理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在华工科技展厅,行政总监王敏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产品、研发及发展等情况。

我市博管办于2010年11月正式挂牌,这是首次组团到省外学习交流。团员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感触良多,既开阔了视野又联络了感情,希望市博管办定期分批组织更多的设站单位和博士后工作管理部门到省外学习交流。作为我市博士后工作综合管理部门,市博管办将继续为市属企业和一流高校搭建平台,加强与高校及优秀设站单位交流,帮助企业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一步提高我市博士后管理工作水平。(广州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