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通知公告
广州市组织高层次人才赴山东开展学术休假暨国情研修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1-29 11:4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2017年12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医疗卫生、文学艺术、生物科技、环境规划、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17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赴山东开展学术休假暨国情研修活动。

  活动以“了解国情、加强交流、服务发展”为主题,通过学术交流、专题研修、参观考察、党情国情教育等形式,帮助专家们深入认识国情党史,了解时代发展趋势,受到专家广泛好评,效果良好。

  期间,高层次人才专家一行参观走访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实地参观了高速动车组车体生产线车间、八一号展区。专家们反映,通过参观,感受到我国铁路事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开拓创新精神,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强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

  在中国海洋大学的学术交流活动中,专家们认真聆听刘曙光教授《青岛市“蓝色粮仓”建设规划》专题讲座,并围绕海洋生态安全、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强国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专家一行还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抱犊崮抗日根据地遗址,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越的抗战史,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民族意识、爱国情怀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期间,各领域专家还积极分享交流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在交流中建立了学术技术合作的桥梁纽带,并围绕广州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些专家教授感慨地说:“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休假和国情研修,充分体现了广州市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思想理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层次人才的关怀和重视,既让我们得到了休息调整,同时又促进了跨领域间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希望多组织此类活动,为高层次人才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


图1专家们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亲切交谈与热烈讨论


图2 专家们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合影留念


图3专家们认真聆听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曙光教授的专题讲座


图4专家们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合影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