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开展2016年专家服务基层暨高层次人才学术休假活动
发表时间: 2016-12-16 11:2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的通知》以及广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建立广州市高层次人才学术休假体检制度的通知》,2016年10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来自医疗、教育、建筑、水利、物流、农业、文化等领域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1人才梯队工程”后备人才等30名高层次人才,分别赴贵州省黔南州和四川省成都市开展对口智力帮扶和学术交流活动,专家学者充分发挥才智优势,与当地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活动,积极牵线搭桥,实现精准帮扶,并开展了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10月11日上午,“广州专家服务黔南行”启动仪式在黔南州举行。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谢大均副巡视员率专家服务团、黔南人社部门、当地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会上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向东副局长发表致辞,对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帮扶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黔南州的相关情况,表示黔南州人社局将全力支持配合帮扶活动的开展。广东省汇蓝天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隋军作为专家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希望与黔南州相关行业的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探讨,切实提出解决办法,尽力帮助黔南州在相关领域有所发展和突破。广州市人社局谢大均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广州专家服务黔南行”活动是广州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主管人才工作职能优势,深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三个精准”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促进黔南智力需求与广州专家资源有效对接,促进专家智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黔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慧、科技支持,并表达了“两地人社加把劲,瞄准小康喊加油”的美好愿望。

  启动仪式结束后,15名专家迅速与黔南州当地对口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深入乡村、学校、医院、企业等,通过讲座、座谈、实地考察、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为黔南的医疗卫生、工业、农业、物流业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智”。据统计,此次帮扶活动共完成专题讲座/座谈会26场/次,解答各类专业技术问题112个,开展技术指导202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70余条,达成项目意向或继续完成项目27个,直接受益人群近 1500余人。

  “广州专家服务黔南行”活动的开展,为黔南州和广州各领域专家学者搭建了双向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帮扶成效显著,得到了黔南州人社局领导和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广州人社局亦将围绕破解发展难题、引领产业升级、促进产学研结合及培养急需紧缺人才等主题,进一步深化专家智力帮扶,共促繁荣发展。专家们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在决策咨询、技术指导、科技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黔南建立更紧密、更务实的长期合作关系,把舞台搭到黔南,把知识传给黔南,把科技注入黔南,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在服务黔南实践中更充分地实现人生价值。

  专家学术交流成都之行以四川大学为主要交流基地,以溯源巴蜀文化、学习古人智慧、重历抗震救灾以及激荡思想火花为主线,为专家提供了深入了解巴蜀地域历史文化和跨行业、跨领域交流沟通的机会,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图1 “广州专家服务黔南行”启动仪式


图2 两地人社部门领导及相关人员合影


图3 广雅中学原校长黄永光(左一)教黔南州某学校的学生练习书法


图4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孙筱放教授(右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劲平教授(右三)与黔南州医院负责人交流


图5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何仲坚专家(左一)在黔南州
进行实地指导


图6 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书记谢如鹤教授在黔南州商务和粮食局开展专题讲座


图7:广州中医药大学苏宁教授深入医院开展指导


图8 广州高层次人才四川大学学术交流活动合影


图9 四川大学《解读古代文明的密码》讲座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