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高层次人才 > 通知公告
我市举办2016年高层次人才暨博士后政策业务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6-08-04 11:1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字号:

  为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人才政策精神,大力宣传企业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高层次人才学术休假体检制度等政策,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7月21、22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市政府培训中心承办,在花都区举办了2016年高层次人才暨博士后政策业务培训班。各区人才综合管理部门、有关市直单位人事部门和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负责人,共约130人参加了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谢大均、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谢晓燕等出席会议。

  会上,谢大均副巡视员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市第五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进行了授牌,对9个新设立基地表示祝贺,对各区人才综合管理部门、有关市直单位人事部门和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谢大均副巡视员指出,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后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必须全力以赴推进,并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发展的重要思想。重点从以下8个方面深刻领会:“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让创新人才得到合理回报”、“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放手让广大知识分子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创新人才工作观念,不能把人才作为本单位的私有财产,要做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能把人才作为干部来管理,要顺应人才工作的规律,做好人才管理、评价工作;不能把人才作为“三唯”工具(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二是客观评估我市高层次人才发展基本态势。目前我市创立了有关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评价制度,实现了一站式、个性化、全流程无纸化零现场服务,开辟了网络、论坛、联谊会等交流平台,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仍存在部分人才政策落实不够到位、高端领军人才数量与京沪地区还有明显差距等问题。要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研究解决办法。三是提高我市高层次人才工作队伍素质能力。作为人才工作的管理者、组织者,要热爱人才工作,切实树立为人才服务的思想,一切为了人才,为了人才的一切,急人才之所急,想方设法解决人才所遇到的困难;要甘当幕后英雄,学习贯彻好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掌握落实好人才政策和业务工作,尊重人才、服务好人才。要提高服务质量,创造条件为人才服务。

  培训班安排了专题授课、分组座谈和互动答疑。高层次人才窗口(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市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天河受理点(南方人才市场人事代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解读了我市高层次人才、博士后管理服务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市信息中心对业务网办系统——“高层次人才系统”作了操作说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番禺区人社局、建筑集团、无线电集团等4个单位的代表分别就专家和博士后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参会代表们踊跃发言,专技处和窗口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答疑,交流学习氛围深厚。参会代表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丰富的政策业务,解决了一些疑惑,还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营造了“老站带新站(基地)、老人帮新人”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