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人才工作 > 人事考试 > 领证通知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证书邮寄常见问答
发表时间: 2022-03-01 14:5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1、邮寄申请通过之后多久才会寄出证书?

  (1)正常领取:网上申请邮寄登记提交成功后,证书将按照网上登记先后顺序分批寄出。

  (2)如提交邮寄登记申请时间已超过领证通知时限(含历年证书),我们将在每月20日前审核邮寄申请,并在每月最后一周统一寄出;每月20日后审核的,则延后到下一个月的最后一周寄出。

  (3)申请补换发证书的,待完成补换发手续,国家下发相关证书后寄出。已推行电子证书的考试项目,已制发的纸质证书遗失、损毁、或逾期不领取的,不再办理补发。

  2、证书邮寄如何收费?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属于重要资料,统一委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EMS)寄送。邮费采取到付方式,由考生自理。从2022年3月1日起(以网上申请邮寄登记提交成功的时间为准),全流程寄递政务件的收费标准调整为:



寄达省

到付邮费(元)

广东

18

广西、福建

25

湖南、海南

25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

25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西、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

25

山东、辽宁

25

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

25

吉林、黑龙江

25

西藏、新疆

30



  3、如何查询证书邮寄进度?

  登录“广州市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管理平台”(http://gzrsj.rsj.gz.gov.cn/vsgzhr/login_home.aspx)考试证书查询业务—证书发放状态查询处,查看证书邮寄状态。领证人可凭邮寄单号登录中国邮政官网(http://www.ems.com.cn/index.html),输入邮寄单号即可查询证书邮寄进度。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