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我市失业保险待遇实现网上办理
发表时间: 2019-12-10 17:4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的工作要求,自2019年12月起,我市各类失业保险待遇均可网上在线办理。失业人员可在线提交按月申领失业保险金、各类一次性失业保险金及按月资格验证等业务的办理材料,由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审核后在线反馈办理结果。请查收以下温馨指引:

  一、办理路径

  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路径:业务专题——社会保障——社保服务——自助查询,登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失业保险——失业待遇——失业待遇申领及资格验证。

1.png


  二、办理流程

  1.仔细阅读办理须知

2.png

  2.确认个人基本信息并选择待遇类型、所属区/街道

3.png

  若选择所属区/街道后提示所选择的业务未在该审核区开放(如下图),则需重新选择业务受理机构层级。

4.png

  我市各区失业待遇业务受理情况如下表:

5.png

   3.业务办理及上传材料

  (1)失业保险待遇申领业务

  对应选择本人需申领的待遇类型,其中,选择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转回户籍地领取或外省户籍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需确认本人已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点击下一步,进入上传材料界面。根据材料列表对应上传电子材料,确认材料无误后点击下一步,填写联系人信息。

6.png

  为确保后续业务的正常办理,请准确填写失业人员本人手机号码。确认所有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

7.png

  (2)失业保险待遇资格验证业务

  办理每月资格验证业务的失业人员,需确认本人处于失业登记有效期内,待遇类型选择最后一项“失业待遇按月资格验证”。

8.png

      如实填写《求职和接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情况说明》,保存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材料上传界面。下载根据失业人员本人填写内容自动生成的《情况说明》,确认无误后上传材料,点击下一步,填写联系人信息并提交。

9.png

    三、办理情况查询

  未点击提交的,可在“常用功能→待办已办→待办事项”中进行操作。已点击提交的,可在“常用功能→待办已办→已办事项”中查看办理进度,已审核通过的可下载办理回执。

10.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