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电子社保卡上线“返岗复工服务”,助力农民工和企业返岗复工
发表时间: 2020-03-19 09:23 信息来源: 社会保障卡 微信公众号 浏览字号:

  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电子社保卡中提供了“返岗复工服务”。凡是已经申领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均可获取农民工返岗需求登记、员工复工签到、个人健康核验等服务。

  点击电子社保卡 【返岗复工服务】或电子社保卡抗击疫情服务专区【返岗复工服务】,进入【返岗复工服务】页面,可看到三项具体服务:

附件1-图片1.png

  下面我们就来分别向您介绍这三项服务。

  一、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

  有返岗出行意愿的农民工,可通过电子社保卡完成返岗复工出行需求登记,各地人社部门将根据登记的信息,联系本人和企业,组织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集中时间出行,适时向用工集中地区和集中企业开行“点对点”专车专列,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三步完成返岗复工需求填报

  第一步:阅读服务说明

  点击进入【返岗复工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页面,浏览服务说明后,点击【立即登记】。此时,系统将对用户进行健康核验。个人健康状况未见异常的,可进入登记页面,否则,系统提示用户“暂未达到复工要求”,不能登记。

附件1-图片2.png

  第二步:填报需求信息

  个人在登记页面,填报个人基本信息、工作岗位信息、出行信息等,完成后点击【提交】。此时请务必如实填写信息,以便工作人员联系并核准。

  第三步:查询登记结果

  个人提交登记信息后,系统提示提交成功,个人可直接查询登记结果。之后,人社部门将通过登录PC端(http://wgfw.mohrss.gov.cn)获取登记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联系本人,组织集中出行。

  没有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申领电子社保卡后享受相关服务,或者访问“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小程序,填报返岗需求。

  二、复工签到服务

  已在PC端(http://wgfw.mohrss.gov.cn)注册的企业,其员工可获得复工签到服务。企业员工可在复工后,在电子社保卡上选择自己所在企业,完成每日的上班签到,签到时,系统同时进行健康核验。企业管理者通过登录PC端,获取本公司员工的复工情况、疫情期间的健康情况等信息。

    三步完成复工签到

  第一步:选择所属企业

  点击进入【返岗复工服务】—【复工签到服务】页面。进入时,系统将自动核验员工的健康情况。个人健康状况未见异常的,可开始选择所属企业。否则,系统提示用户当前健康状况暂未达到复工要求,不能签到。

附件1-图片3.png

  第二步:进行上班签到

  员工查询到自己所在企业,点击进入签到页面,选择办公方式(公司办公、在家办公、出差办工)后点击“签到”,完成签到操作。每日最多签到5次。

附件1-图片4.png

  第三步:查询签到记录

  点击“我的签到记录”后,员工可以查询本人历史签到信息。

附件1-图片5.png

  三、健康信息查询

  疫情期间,个人可在电子社保卡中查询本人当前防疫健康信息,以做好自身防护。

  一键查询健康状况

  点击进入【返岗复工服务】—【健康信息查询】页面,点击“个人健康信息查询”按钮,系统对个人健康状况进行核验,反馈当前是否为未见异常、可能密切接触者、确诊或疑似病例人员,每人每日可查询5次。

附件1-图片6.png

  针对个人不同的健康核验结果,系统显示相应的防控知识,方便用户查阅。

  注:以上各项服务的健康核验,均基于国家卫健委共享的可能密切接触者、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进行核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