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电子社保卡六举措助力广州精准防疫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 2020-04-04 20:0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一是开辟抗疫专区服务。2月初上线“抗击疫情服务专区”,持卡人足不出户可享申领补换、社保查询等服务。二是推行扫码服务。持卡人可通过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进行本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网上支付,在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不排队、少接触,有效降低安全风险。三是推出“点对点”返岗复工服务。3月初通过农民工返岗需求登记、员工复工签到、个人健康核验等服务“点对点”支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四是上线“防疫健康码”服务。3月中旬通过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只需使用手机通过电子社保卡“扫一扫”,扫描个人防疫健康信息码,即可读取“个人掌上健康报告”,实现快速核验、精准管控。五是新增本地一键查询服务。新增实现持卡人社保缴费、公积金缴存一键查询。六是扩大电子社保卡签发范围。目前我市社保卡持卡人可通过“粤省事”、“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云闪付”、银行APP以及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等 26个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方便线上办事。截至3月31日,广州地区签发电子社保卡逾226万。(市社保卡中心)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