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好消息!广州失业补助金申领期限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发表时间: 2021-03-22 18:0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失业和工伤保险处 浏览字号: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对于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7月15日,广州市首批失业补助金通过系统发放到位,成为全省第一个发放失业补助金的城市。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全市累计发放19.55万人,发放金额5.72亿元,人均发放2925.83元,个人最高获领5670元。


  广州失业补助金申领期限暂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南粤春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粤人社函〔2021〕22号)等文件要求,继续推进落实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失业补助金申领期限暂延长至2021年6月30日。


  两类失业人员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一是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符合条件但未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即2020年3月至12月,在广州市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且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或者参保职工失业前最后参保地为广州市、在此期间失业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

  二是2021年1月至6月新符合条件的,也可申领失业补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已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不可再申请)。

  需要提示的是,失业人员只要符合政策规定的领取条件,即使目前个人已就业参保,可以继续补领失业补助金的;但前期已申领过的,不能重复申领。


  失业补助金标准保持不变

  在广州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1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按广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目前为945元/月; 在广州市累计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满1年的,按广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15%发放,目前为283.5元/月。


  失业补助金的申领程序

  2021年6月30日前,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全国统一入口、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https://ggfw.hrss.gd.gov.cn)、广东人社APP,以及微信小程序“粤省事”申请;也可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区社保经办机构服务窗口申领。

  失业补助金的申领程序和具体要求保持不变,如国家出台政策对此项工作进行明确,按国家政策执行。广州市人社局提醒,失业人员如符合申领条件的,请抓紧时间,尽快申领。


  领取失业保险金取消每月签到

  根据国家和省的规定,已全面取消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按月签到,现正在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今后不需要再办理每月签到手续。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重新就业的,可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或至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失业待遇终止业务。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