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广州率先实现第三代社保卡广佛“同城待遇”应用
发表时间: 2021-03-30 11:3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数据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为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我市社保卡以第三代社保卡发行为契机,率先实现广佛“同城待遇”应用:一是利用第三代社保卡的“闪付”功能,市民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并存入足够金额,可直接持第三代社保卡“滴卡”乘坐“广佛线”地铁,并享受银行特定优惠,该功能目前招商银行广州社保卡已开通,其他社保卡服务银行正抓紧对接中,不久将陆续开通。二是市民通过广州社保卡(含第三代社保卡)在广州图书馆注册读者证后,还可激活佛山市图书馆读者证应用,实现在广州图书馆、佛山图书馆、南海天河城“阅读家”两地双城图书互借互还,广佛两地市民同享免费、便利、标准统一的公共图书馆服务。

1.png

图一:广州第三代社保卡“闪付”乘地铁

2.png

图二:在广州图书馆使用广州社保卡借书

3.png

图三:在佛山南海天河城“阅读家”书店持广州社保卡还书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