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失业和工伤保险处赴南沙区开展失业和工伤保险业务工作调研大力推进南沙方案落地落实落细
发表时间: 2022-09-28 10:3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失业和工伤保险处 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南沙方案》),聚焦社保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围绕惠企利民工作为主线,大力推进《南沙方案》有关失业和工伤保险业务工作落地见效,真正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2022年9月21日,市人社局失业和工伤保险处联合南沙区人社局组织开展《南沙方案》有关失业和工伤保险业务工作调研座谈会,邀请了港资制造企业、建筑企业、重型制造企业、美团平台,以及灵活就业人员等代表参会座谈。一是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向企业、劳动者代表介绍我市失业和工伤保险工作支持疫情防控和惠企纾困稳就业政策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企业、劳动者代表就有关失业和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等问题的意见建议。二是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对港澳特区政府选派方式进入南沙区工作的港澳公务人员在我市参加工伤保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商定了基本思路。三是举办广州市南沙区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基地的成立为我市工伤预防工作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阵地、引进了新技术,为推进落实《南沙方案》,优化宜业环境、用工环境,提升竞争力、吸引力提供了助力。

图片1.png

开展《南沙方案》有关失业和工伤保险业务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