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三个一”信息化便民服务赋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 2024-03-25 11:0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数据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市人社数据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深入推进“大平台、大应用、大服务、大数据、大保障”建设,全面提升人社信息化便民服务水平。

  一是织牢数据联通“一张网”。依托省政务大数据中心、省人社业务协同平台、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等渠道,横向扩面、纵向深入,进一步精简业务办事环节和材料,实现数据赋能。

  二是用好民生服务“一张卡”。我市积极推进多场景应用,涵盖社保、民政、文旅、惠民补贴、优抚优待等领域,超百万退休人员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个人类就业补贴,超30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精准直达个人。持续做好港澳人员社会保障卡服务,全市超2000个银行服务网点支持港澳人员就近办理,享受同等“市民”待遇。持续提升群众用卡体验,建立即时制卡网点超1000个,送服务进网点、进社区、进企业,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送卡激活等暖心服务。

  三是依托业务集成“一平台”。按照人社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网办”的原则,充分利用“穗好办”平台,完成失业保险金申领、参保证明查询等32项省垂基层高频事项接入“穗好办”平台,进一步深化人社领域政务服务能力、拓宽人社政务服务办事渠道。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