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广州市社会保障卡 > 业务信息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宣传栏
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宣传栏
广州市社保卡如何变更服务银行
发表时间: 2021-04-07 17:16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数据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我市目前有10家社保卡服务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各服务银行的金融社保卡使用方法相同,都能用于发放养老保险、就业补贴待遇,使用方法相同。部分银行(如光大银行、广州农商银行)还推出了全国范围内不限次数跨行ATM机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

已持有金融社保卡且确实想更换社保卡服务银行,可以办理变更银行换卡业务。办理方法是:

、变更银行换卡业务步骤

第一步:办理换卡。已有金融社保卡的,到意向选择的新银行办理变更银行换卡,并缴纳20元换卡工本费。

需请特别注意的是,暂未申领金融社保卡人员无需办理变更银行换卡业务,应直接申领意向银行的金融社保卡。

第二步领卡。申领人接到银行通知后到银行网点领取社保,通过网上申领选择邮寄方式领卡请留意邮政通知领取新社保卡。

、职工医保资金跨行转账业务步骤

第一步办理医保资金转账核查和登记申领人领取新社保卡后,到新社保卡银行办理旧医保卡社保卡的医保个人账户医保资金转入新社保卡的核查登记手续,并获得新银行出具的《变更银行回执》或医保卡注销回执》。该业务也可在领新社保卡时在新社保卡银行同步办理。

第二步办理医保资金销户、转账。申领人凭新银行出具的《变更银行回执》或医保卡注销回执》到旧医保卡或社保卡银行办理医保个人账户的销户、转账旧卡银行缴纳转账费用

温馨提示:此前已申领社保卡医保卡资金未转入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的,以及已申领银行社保卡但旧银行社保卡医保资金未转入新银行社保卡医保医保个人账户的,均按照上述职工医保资金跨行转账业务步骤办理

、变更银行注意事项

(一)如办理变更银行业务前已遗失旧社保卡的,建议先完成社保办并领取新社保,再到新社保卡银行办理变更银行卡。

(二)医保资金转入新卡前请妥善保管新卡和旧卡。

持卡人在旧社保卡的医保资金转入新卡前遗失社保卡的,将不能通过普通方式办理,而须到旧卡银行办理变更银行换卡(需另行请旧卡银行做特殊的账务处理关联旧卡的信息和资金因此,请在医保资金转入新卡前请妥善保管新卡和旧卡。

(三)到旧卡银行办理注销转账遵守网点秩序

目前,医保资金跨行转账需到卡银行网点现场办理。请遵守公共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同时,如网点业务高峰采取限号等措施进行分流时需耐心等候办理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