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专题 > 社会保障 > 通知公告
推进知识产权保护 创新社保服务发展——市社保中心喜获发明专利
发表时间: 2019-06-06 11:50 信息来源: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浏览字号: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社保中心)“一种社保财会管控系统”发明专利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785825.3。

    市社保中心于2015年11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发明专利申请,经过多轮的审查,历时三年半,2019年4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予专利权。此发明专利提供了一种社保财会管控系统,建立起业务与财务之间的紧耦合数据框架,并且与银行系统建立连接,实现数据与资金收支的实时传递和处理。

    一直以来,市社保中心注重强化创新技术的开发及转化,实现对系统的优化升级,并上线社保基金实时可视化系统,不断提升系统信息化管理水平,为我市社保待遇的社会化发放及社保基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系统除获专利授权外,还先后获评2015年度广州市青工“五小”优秀项目、广东省直单位第四届工作技能大赛暨市县机关工作技能邀请赛工作创新类第四名,并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

    科技创新日新月异,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发明专利的取得,是市社保中心坚持持续创新的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州社保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发挥自主创新的优势,不断提高我市社保信息化管控效能,为我市社保人自主创新撑起专利授权的“保护伞”。我市“社保财会管控系统”的社会价值,将助力我市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事业的良好发展。市社保中心作为省内社保经办管理领域里首家取得发明专利、完成版权登记的单位,更在全国社保领域财会革新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